我想吃麦乐鸡块

楚路快乐老家,其他一时兴起
wb 普通爱吃麦乐鸡块

[陆林]陆老师和他弟弟

我又搞年龄差操作辽,大比心小静恒,嘿,嘿嘿…。


 

  1.


 

  陆必行的个人终端响了两声,他趁着讲台上教授转身的当儿,偷偷点开了消息栏。


 

  一共有两条简讯,一条来自他爸陆信,一条来自他妈穆勒。


 

  穆勒教授:我们接到静恒了,他很可爱,你放假回来可以带着他玩儿了。


 

  老陆:[图片]看,我偷拍的静恒!是不是超可爱?


 

  陆必行给他妈回复:ok,放心吧。

  给他爸回复:那又怎么样呢,这也改变不了你不受小孩欢迎的事实啊,等着看吧。


 

  陆信又和陆必行争辩了几句,陆必行突然没声了,他以为是因为自己巧舌如簧能言善辩,把儿子说的无言反驳了,喜不自胜。


 

  可我们大家都知道,陆必行是因为上课摸鱼被抓了。


 

  穆勒教授和林静恒也知道,但他们不说。


 

  2.


 

  把林静恒接回来那会儿是八月,整好赶上陆必行期末,一周后,陆必行扛着大包小包地回了家。


 

  他回家的时候是午饭时间,陆信去军委了,家里只剩穆勒和林静恒,陆必行喊了一嗓子:“妈!我回来了!”


 

  穆勒应了他一声,他又转头看向林静恒,“你好啊静恒。”


 

  小孩儿个子小小的,果然被陆信套进了小恐龙睡衣里,陆必行猜他被套进去的时候,一定满脸不情愿。


 

  林静恒放下手里的勺子,抽了纸巾擦擦嘴,起身向他问好:“您好。”拖在身后的大尾巴因为林静恒的动作来回晃了两下。


 

  陆必行当场被戳中了萌点,饭后自己也下单了一件同款睡衣。


 

  晚上睡前穆勒教授交给了陆必行同学两个重要的任务:一是给林静恒送去一杯热牛奶,二是接替陆信的工作,给小朋友讲睡前故事。


 

  坏心眼的陆必行回自己房间把独眼鹰亲情提供的睡前故事翻出来,快乐换上刚到手的恐龙睡衣,端着牛奶跑去敲林静恒的房门。


 

  小恐龙打开门,发现门口站着一只大恐龙,大恐龙左手端牛奶,右手拿《地下城恐怖故事一百则》。


 

  林静恒:“……”草。

  林静恒想把陆必行关在门外。


 

  3.


 

  陆必行带着林静恒疯了大半个月,林静恒都是一副矜持的沃托式面无表情,没有表露出任何好恶的情感,叛逆期少年决定在临开学前干一票大的。


 

  晚上大恐龙问小恐龙:“明天我们去和你妹妹玩吧?”


 

  小恐龙眼里闪过惊喜,很快又被他压了下去,说:“不了吧,不太方便。”


 

  大恐龙在小恐龙旁边躺下,抱着小恐龙说:“可是我很想和静姝玩,跟哥走,只要你别告诉穆勒教授和老陆,没什么不方便的。”


 

  小恐龙犹豫了一会儿,没抗住,心动了。


 

  陆必行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宝贝。”


 

  小恐龙说:“晚安,但您应该回自己房间了。”


 

  陆必行:“……我不!”

  陆必行自此后,就在林静恒这里常驻了。


 

  4.


 

  他们俩凭借着陆必行高超的作妖技巧躲开管委会的守卫,蹑手蹑脚地溜进林静姝的住处。


 

  瓷器一样漂亮的女孩坐在花园的秋千里,无声无息地掉眼泪,林静恒躲在花丛后面,不知道答应陆必行的提议,是否是个正确的选择。他看向陆必行。

  

  陆必行小声问:“为什么不叫她?”


 

  小孩没回答他,用手揪花的叶子,叶子被揪掉一地,半晌后他才轻轻说:“谢谢。”


 

  林静姝听到这边的动静,抹去眼泪,从秋千上离开,压住心底的恐惧,问:“阁下是何人?为什么躲在花丛里,您是见不得光吗?”


 

  林静恒叫她:“……静姝。”


 

  “哥?”她试探地问道。


 

  陆必行旁边这小孩立马就蹲不住了,噌的一下站起来,甩了他一身叶子,从花丛后面跳了出去。


 

  林静姝惊喜得不行,咬住嘴唇,试图让自己冷静,她哥哥却一下抱住她,于是她的眼泪就像决堤一样,趴在林静恒的肩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陆必行探出个头,不知道现在该不该出去,决定先蹲一会观望情况。


 

  林静姝问:“哥,你怎么来的?”


 

  林静恒说:“哥哥……陆信将军的儿子,他带我来的。哥哥,你还想蹲多久?”


 

  陆必行也站起来,摘掉身上的叶子,冲她笑:“静姝。”


 

  林静姝冲他露出微笑:“您好。”


 

  三人在林静姝的带领下,溜进她的秘密基地,窝了一下午,直到伊甸园提醒用餐,才把两个男孩送走。


 

  “哥……”林静姝怯生生地问:“你们以后还会再来吗?”


 

  林静恒揉了揉妹妹的头发:“当然。”


 

  5.


 

  乌兰学院欢天喜地地送走了陆必行这一大害,还没来得及开party庆祝,就发现入学新生里有陆必行他弟,陆信的养子,林静恒。


 

  乌兰学院招生办:“草。”


 

  林静恒在学院里混得风生水起,没当成洪水来临时逆流而上第一个被淹没的人,反而成为了拆了大坝,搅起洪水的那个王八蛋。


 

  四年后,乌兰学院终于敲锣打鼓地送走了有史以来年纪最小、最能作妖的荣誉毕业生林静恒。


 

  6.


 

  他毕业那天,陆必行代来不了的两个家长来参加毕业典礼,他站在主席台前,冷着一张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样子还挺能把人唬住的,但陆必行一想到他回家之后,又得换上和自己同款的狗头睡衣,就忍不住笑出声。


 

  典礼结束后,陆必行到后台找他,他放下手里的书,瞟了一眼陆必行,问:“怎么不在外面等我?”


 

  陆必行没个正形,笑嘻嘻地说:“怕你想我,赶紧来陪你。”


 

  林静恒翻了个白眼送给他:“滚蛋。”


 

  “别跟我计较啦,赶紧回家吧,静姝翘了课在家里等你呢。”


 

  林静恒勉强原谅了他。


 

  两人勾肩搭背地往外走,陆必行的手搭在他肩上,一路走一路有记者拍照。


 

  临上车前,有一家报社的记者凑上前来,准备采访林静恒,他面向记者,“不用浪费时间采访我,无可奉告。”说罢,转身上车。


 

  陆必行对记者微笑致歉,也跟着离开了。


 

  上了车,陆必行对湛卢和林静恒说:


 

  “我已经看见了明天的沃托日报头条,标题一定要劲爆,就叫‘陆信亲子与养子面合心不合,毕业典礼笑里藏刀’,怎么样,我有才吧?”


 

  林静恒毫无感情地夸赞道:“相当不错,陆少爷。”


 

  陆必行:“我就想不通了,我一个大学老师,成天和我爸养子闹矛盾干什么,家里有王位继承吗?”


 

  林静恒:“这不是那帮吃饱了撑着的闲人最爱的戏码吗,没点恩怨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


 

  车在陆和穆勒之家门口停下。


 

  陆必行往他身上一靠,叹气道:“可我只想安静地做个有小恐龙的老师。”


 

  7.


 

  林静姝冷静地拉开车门:“必行哥,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再向我哥撒娇不太合适吧?”


 

  林静恒嫌丢人,林静姝也是。


 

  但陆必行不,还大言不惭道:“我陆必行从来不以年龄判断能否撒娇。”


 

  8.


 

  毕业后,林静恒有半个月的修整时间,半个月结束,他就将进入白银要塞服役。


 

  陆必行工作闲暇之余,总喜欢慰问在家长毛的林静恒,以下是毫无营养的对话。


 

  陆必行:在?看看小恐龙。


 

  林静恒:。


 

  陆必行:你好,林静恒同学,请帮老师叫一下小恐龙。


 

  林静恒:……


 

  陆必行:林静恒同学,老师今天点名,发现你缺了好几天课,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林静恒忍无可忍:滚!


 

  陆必行下课滚回家了,被林静恒堵在客厅一顿怒喷,但是陆老师丝毫没有退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说服林静恒同学明天去听课。


 

  第二天,陆老师课上百分百被提问的概率被一位冷面男同学以一己之力降到了百分之一,选修机甲入门的同学决定集资给这位同学送一面锦旗。


 

  9.


 

  送林静恒到白银要塞入职那天,陆信父子一人执他一手,相看泪眼,收拾行李的时候陆必行就差要求把他一起带走了。


 

  穆勒教授笑那俩姓陆的:“至于吗?静恒又不是不回来了。”


 

  陆信反驳:“白银要塞大半年才能轮上一次休,跟不回有什么区别?”


 

  陆必行反驳得比他爸大声:“一天见一次都嫌不够,半年那还了得。”


 

  他想了想又说:“要不我辞了学校的工作,去白银三当工程师吧?”


 

  穆勒简直受不了这俩活宝了。

  她走到林静恒跟前,踮起脚替林静恒整理衣服领子,林静恒微微弯腰,穆勒笑道:“静恒都长这么高了啊。有事别自己扛着,跟家里说,好不好?”


 

  林静恒轻轻嗯了一声。


 

  陆必行把他送到门口,上车之前给了他一个拥抱,又趁他不备亲了亲他的额头。


 

  出乎意料的,林静恒居然没有推开自己。


 

  陆必行问:“怎么了,要给哥哥一个回吻吗?”


 

  “下次吧。”林静恒说,“走了。”

  他有些脸红。


 

  10.


 

  林静恒十八进白银要塞,凭借他赫赫军功以及与白银十卫臭气相投的臭脾气,加上伍尔夫背后操纵,在二十八岁²那年,成为联盟第十六位上将,也是联盟最年轻的上将,入主白银要塞。


 

  陆必行这厮没事干就以外派交流工程师的身份混进白银要塞,白银十卫见怪不怪,其他少爷兵也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至今外界都流传着陆家两兄弟关系极其恶劣这样的传闻。


 

  但大家都知道,这不过是表面塑料罢了。


 

  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当代哲人伊丽莎白·卡拉·图兰翻阅古地球书籍有感。


 

  11.


 

  林静恒最近不太想见陆必行。

  ——林静恒最近半年都不想看见陆必行。


 

  起因是结束日常训练的某一天晚上,他冲完澡,湿漉漉地打开浴室的门,见到陆必行没在自己的临时宿舍里好好呆着,跑到他宿舍来蹲守。


 

  林静恒挺奇怪的:“今晚白银三的人没去找你?”


 

  陆必行道:“找了,但被我赶走了。”


 

  林静恒边擦头发边问:“您把我这儿当避难所呢?”


 

  陆必行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反而从他手里拿了毛巾,拍拍床说:“我来替你擦头发。”


 

  “……不了吧。”


 

  “为什么?是因为我年老色衰,你不喜欢我了吗?看来是的,我已经不受宠了。”


 

  林静恒快被他恶心死了:“陆必行,你正常点。”


 

  “我知道了,那就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好意思了。”


 

  林静恒屈服了,乖乖坐在床边,用他宝贵的头换来了陆必行片刻安宁。


 

  突然,陆必行开口问:“将军,我要是想追求你,你会一枪打死我吗?”


 

  屋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很诡异。


 

  他再接再厉道:“我认为这几年我表现得挺好的,能看得出来我在追求你吗?你对我有相同的情感吗?我猜至少有一点吧。”


 

  被猜中心思,林静恒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好一把夺下毛巾,呵道:“吃饱了撑的,滚出去!”³


 

  陆必行麻溜地滚了,临走前还嘱咐他把头发吹干,他手里拿着毛巾,哭笑不得。


 

  12.


 

  轮到林静恒休假的时候,他在前一天晚上仔细思考冷静分析了一晚上,最终决定留在白银要塞。


 

  早晨收到一条来自陆必行的消息:什么时候回来?


 

  林静恒卡壳了一会儿,回复:不回了,有点事。


 

  陆必行回了个哦,林静恒从一个哦字里读出了失望和委屈,他觉得自己有点好笑。

  又继续回复道:我尽量赶回去吧。


 

  陆必行:ヽ(゚´∀`°)ノ


 

  有事都是找的借口,用托马斯杨的话说,现在在白银要塞,每个人都闲的长毛。


 

  林静恒磨蹭了一会,没想好怎么面对放话要追求自己的哥哥,时间浪费到不能在浪费的时候,他终于慢腾腾地回到沃托,停在家门口。


 

  穆勒和陆信难得也在家,陆信坐在他的专座上,翘着二郎腿,靠在穆勒身上看书,陆必行穿着狗头睡衣,戴了副平光眼镜,在旁边一个单人沙发上,似乎在写什么申请书。


 

  “回来了?”陆信懒洋洋地和他打招呼,“饿了吗?”


 

  林静恒摇头:“早上吃了营养膏。”


 

  “那就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吧,”穆勒笑眯眯道,“难得回来,好好放松一下。”


 

  晚上睡前,陆必行换了身恐龙睡衣,进了林静恒房间。


 

  林静恒问他:“你在追忆童年吗?”


 

  陆必行说:“我在找我的小恐龙,我记得我给你了,你找找在不在你这儿。”


 

  林静恒语气生硬:“不在。”


 

  “真的吗,我还准备了恐怖小故事呢。”陆必行叹气,“太可惜了,不然就抓你凑数吧。”


 

  “滚蛋,没事就回去睡觉。”


 

  陆必行死皮赖脸地占了他床的一半空位,“下次你轮休回来就见不到我了,还不抓紧时间跟我友好交流一下吗?”


 

  林静恒想起了中午申请书那茬儿:“你准备去哪儿作妖?”


 

  “怎么能叫作妖呢小同学,我这是去第八星系点燃科技的星星之火!”陆必行慷慨激昂道,“第八星系解放这么久,在其他七大星系公民的眼中还是粗俗野蛮的空脑症聚集地,可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他们只是没有受到应得的教育!所以我决定去第八星系发展教育事业,等我功成名就回来,说不定有人就会接受我呢?你说对——唔唔唔!”


 

  林静恒用嘴把他禁言了。


 

  “知道了,睡吧。”

  他躺到床的另一边,关灯睡了。


 

  第二天早晨陆必行睁眼的时候,林静恒正背对着他换衣服,他一时没抗住这样的刺激,鼻血飞溅,赶紧下床把案发现场处理干净。


 

  “早。”


 

  “早啊,宝贝。”


 

  “我回去了,你什么时候走?”


 

  陆必行套上他的恐龙爪拖鞋,起来抓了抓头发,道:“这个月内吧,月底之前肯定走了。你准备送我吗?”


 

  林静恒非常冷酷地拒绝了:“没空,不去。”


 

  13.


 

  林静恒说不去是真的没有去,陆必行也没等他,潇洒地拖着行李到第八星系开疆拓土去了。


 

  第八星系的爱德华总长对这位教育界的新星非常重视,上来就给了他星海学院校长这样光荣的职位,陆必行上任半年,才知道总长为什么把这样重要的职位交给自己这样的年轻人。


 

  ——因为学生们太皮实了,老教师根本扛不住他们,校长已成为一项高危职业。


 

  陆校长新官上任没烧火,试图通过春风化雨的和煦手段感化学生们,实在不行就只好强制关在礼堂里喝鸡汤了。


 

  一个月每天三顿的鸡汤下去,学院里大半的学生屈服在他汤碗下,剩下的被陆必行及其带领的、独眼鹰亲情提供的星海学院安保队武力镇压了。


 

  校长信箱里有人提问:“为什么陆校长看起来白白净净一个小白脸,打起人来完全不拖泥带水,还这么狠?”


 

  校长回复:“因为陆校长从乌兰学院毕业的时候拿了近战搏击第一。”


 

  学生回复:“……算你狼。”


 

  14.


 

  陆必行忙忙碌碌地过了好几个沃托年,穆勒教授抽空来看过他几次,但军委的两位高官不能随意离开第一星系,只好通过通话进行慰问。


 

  陆信好几年没见儿子,态度都热切起来,诚挚邀请他今年回家过年。


 

  陆必行笑道:“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们俩过年不能擅离职守吗?这样挺好的,再说,我回去不到两天肯定就被嫌弃了。”


 

  陆信:“说到这个,联盟中央军还没有人找你吗?”


 

  “找我做什么,我什么犯事儿了吗?”


 

  陆信哈哈大笑:“不是,我派人陪你过年去了,感不感动?”


 

  陆必行无奈:“爸,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陆必行顿了一下:“……唔,好像真有人找来了,回聊啊。”


 

  他的学生薄荷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紧张地敲门,说:“陆总,第八星系中央军有一位看上去十分来者不善的长官来访,在会客室等着。是不是你非法改装机甲被发现了,要安排你了?”


 

  陆必行一边跟着她往会客室走,一边重申道:“我改装机甲是合法的!我这辈子就没干过违法乱纪的事儿。”


 

  薄荷推开会客室的门,说:“行吧,那就当你没有干过。”


 

  会客室的小沙发上,坐着一位浑身散发着“滚远点,别靠近我”气息的军人,陆必行趔趄了一下,喃喃道:“完了,强吻联盟上将算违法乱纪吗……”


 

  薄荷前脚刚出去,又被他这句话吓回来了:“陆总你三思啊!”


 

  陆必行冲她摆摆手:“你走吧,我能控制住我自己。”


 

  沙发上的林静恒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他问:“今年怎么有机会来了?我以为在我回沃托之前,我们都不会见面了。”


 

  林静恒:“我调到第八星系做中央军司令。现在是来和点亮第八星系教育之火的教育家攀个关系的。”


 

  陆必行嘴欠得不行:“您想攀什么关系?我这儿有多个方案供您选……”


 

  林静恒偏头,用与几年前同样的方式,把他那张只会叭叭叭的欠嘴禁言了。


 

  15.


 

  “完了,和联盟上将接吻犯法吗?”


 

  “陆总,我查过了,没有这种禁令,我猜不犯法。”


 

Fin


 

新星历纪元269年,林静恒上将的亲妹妹林静姝与联盟大秘书长格登结婚。

婚礼当天,格登夫人佩戴一条独角兽样式的项链,据格登夫人描述,项链对她而言意义重大。

  


 

1:修改了陆必行出生时间,此处设定陆必行生于220年,大林静恒六岁


 

²:原文是在34岁成为上将,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提前六年


 

³:用了原文两句话:“我要是想追求你,你会一枪打死我吗?”、“吃饱了撑的,滚出去!”


评论 ( 11 )
热度 ( 21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想吃麦乐鸡块 | Powered by LOFTER